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1 11:52:57  
字体大小:【

11月8日上午,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刘睿主持并作主题发言,与会党员交纳党费、诵读党章,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和换届选举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


与会同志结合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职责,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明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原原要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专题聚集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深入下功夫。要学透精神,深度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精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定》明确的“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要干出精彩,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系统谋划干、细化举措干、振奋精神干、凝聚合力干、立足当前干、结合实际干,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造福,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特别是要在落实“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重要部署上拿出有效举措,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的政协模范机关干部队伍作出人事处的贡献。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