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尽责做事 提升能力——记武汉市江岸区政协委员张卫中

2014-09-21 11:17:11  
字体大小:【


    张卫中是政协江岸区第十二届、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民族宗教小组副组长。曾获江岸区先进生产(工作)者、区绩效管理工作先进工作者、区优秀政协委员等称号。
  
    在区政府采购中心和街道财政管理办公室工作期间,带领科室同志积极开拓、勇于创新,为我区初步建立起适合江岸区情的政府采购框架;积极应对财政体制调整,科学制定街乡财政体制;推行“零户统管”制度,为加强社区资产财务管理做了大量积极而有效的工作。

    其间江岸区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经验在全省政府采购工作会上进行了交流;《强化区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的对策探讨》、《试论建立和完善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机制》等论文分别在市、区获奖;《江岸区街道财政财务管理工作调查报告》被区政府采用并作为领导参阅件转发,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在区国资办工作期间,努力做好国有资产收益收缴工作,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工作中严格审核,把好“三关”:
    一是严把评估报告关,严格审核改制企业资产评估报告和房产报告,同时严格执行报告公示制度。
    二是严把企业改制工作中资产转让关,要求改制企业严格按照挂牌程序办理资产转让的招、拍、挂工作,确保国有资产转让收益最大化。
    三是把好国有企业产权注销关,严格按文件规定审核企业改制成本,核清企业改制资金的来源及支出情况,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满腔热忱地为改制企业服务,对进行资产评估立项、确认、固定资产核销、国有资产注销的企业,只要手续齐全,符合政策规定的,随到随办,受到各改制企业的好评。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政协工作,做到委员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作为政协委员中少数民族的代表,注重在参政议政中为民族工作献计献策。积极参加政协祖统民族宗教委员会和提案委员会组织的各项学习、会议和活动,通过学习和活动提高自身素养,吸取其他委员好的经验和建议,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转自《武汉市江岸区政协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