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钟祥市政协委员争当解放思想全民创业的带动者

2014-09-21 11:17:18  
字体大小:【


    近日,钟祥市政协组织委员到石牌镇彭墩村,实地参观学习市政协常委张德华的创业成果。这是市政协解放思想,引导政协委员带头创业,在全民创业中发挥带动作用一个缩影。

    张德华原是市政协委员。2004年,张德华回村投资发展,投资建设华科农业园,主要从事种、养殖业项目,建成后以“公司+农户”的运行模式,辐射带动周边20个村的农民共同致富,农民人均增收近1000元。后来,他当选市政协常委、该村村主任,带领村民大力实施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采取迁村腾地的方式,为村民修建统一的别墅,使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村貌净化美化,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500元,村风淳朴文明,管理民主公开,成为钟祥和荆门市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湖北省、荆门市主要领导多次到该村检查指导,给予高度评价,鼓励该村早日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

    像张德华作这样带头创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的典型,在钟祥市政协委员中为数很多。据统计,在全市323名政协委员中,目前已经创业并有一定带动作用的委员有119人,占委员总数的37%,其中从事工业的56人,农业的18人,商贸的21人,其他行业的24人,共吸纳 3000多人就业,每年可帮助群众人均增收200多元。

    市政协为抓好委员创业工作,召开专门会议,提出明确的意见和目标,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委员突出在四个方面带头创业,在加快工业化进程方面创业,突出发展本地磷化工、建材、机电等优势产业;在推进农业产业化方面创业,充分利用钟祥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发展粮、棉、油、肉、鱼、菜等农产品深加工,为打造农产品加工百亿强市而努力;在加快城镇化进程方面创业,参与城市建设、经营,组建信息咨询、社会中介、物流配送、家政服务等短平快的新型服务项目;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方面创业,在开发旅游产品、完善旅游功能、增强配套服务等方面进军。今年底,该市政协将对政协委员的创业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表彰一批创业先进典型。

                                      (钟祥市政协唐瑾   杨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