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我们是坚强的后勤保障”
——钟祥市政协委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排头兵

2020-02-04 18:51:29  
字体大小:【

1月29日,国家派遣的内蒙古自治区医疗救护队抵达湖北钟祥。负责救护队一行接待工作的是市王府大酒店,市政协委员、王府大酒店总经理肖凡早已等候多时。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47名医护人员全部入住,而肖凡委员并没有歇息,她与各部门经理再次协调安排医疗队在钟祥期间的住宿、餐饮等诸多事宜。


“这对我们酒店是一个重大考验,医疗队人员舍命前来支援钟祥,我一定要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住得舒服,吃上可口的饭菜,这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其实,在此之前,肖凡委员带领员工早已投入到疫情防控战场。在钟祥市委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1月26日,王府大酒店已基本处于全员撤离状态,但第二天当她获悉市人民医院食堂已无法满足患者、家属及医护人员的就餐需求时,立即决定由王府大酒店提供市人民医院送餐任务。经过号召和组织,一天之内有62名员工回到工作岗位,并由各部门经理组成一支送餐志愿小队,每天将1700份热气腾腾的盒饭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这次为了满足援助医疗团队服务工作,肖凡委员又一一打电话,组织召集了部分客房工作人员回岗。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从事酒店服务工作的,唯有以做坚强的后勤保障为实际行动,来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与肖凡委员一样,立志做好后勤保障的,还有市政协委员、钟祥宜尚酒店经理梁秀群。自宜尚酒店被市政府征用那一刻起,梁秀群委员就时刻等待着组织的召唤。目前,宜尚酒店入住的37人,都是经市公安部门批准,从其他酒店转入集中安置的。 


对酒店入口、电梯、通道等人员流动大的区域,加大消毒力度;对门把手、扶手、按键,每两小时消毒一次……这是梁秀群委员每天必须亲自检查督办的事。


同时,作为钟祥市义工联的会长,梁秀群委员自疫情蔓延以来,他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筹集物资,包括口罩10000个,护目镜1200个,医用手套17000双,饮用水21吨等,陆续捐给了市定点医院、公安干警及环卫工人。


“要不是这两项工作绊住手脚,我早就报名当志愿者去了。”梁秀群委员说。


(钟祥市政协  杨金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