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舍小家,为大家,她义不容辞
——武汉市新洲区政协常委、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胡远征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小记

2020-03-17 11:34:43   来源:人民政协网   作者:毛丽萍 焦阳 孙欣 王腊波  
字体大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防控工作尤为重要。按照武汉市新洲区防控工作要求,一个多月以来,新洲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沉邾城街黄茂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一起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接到下沉社区的号召,新洲区政协常委、区政协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胡远征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到。胡远征的丈夫也肩负防控疫情的任务,一边是家中的孩子、老人无人照顾,一边是放不下的防疫工作,胡远征毅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


报到第一天,胡远征就与区政协机关同事一起通过电话询问的方式,对社区网格居民进行询问排查。对于无法联系上的居民,采用发短信的方式告知疫情,请他们坚持宅家,不要外出。


第二天,胡远征主动将社区网格微信群、网格员联系方式及社区电话印制成宣传单,一家家敲门发放,并张贴到楼道处、路口、垃圾转运处等显眼位置。经过多天挨家挨户的宣传与动员,黄茂社区网格90%在住居民加入到了网格微信群,并每天上报健康情况,这一行动为全面完成“四类人员”拉网排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排查工作完成后,胡远征又“转岗”到居民出入卡口点值守,做好出入居民登记、测温、扫码、劝返工作。值守期间,胡远征累计检测体温、扫码登记600余人次,帮助居民注册健康码100余人次,对一些逗留、出入小区不配合的居民耐心劝说。


有一天,胡远征在值守卡口的时候遇到一位老人求助她帮忙。胡远征了解到,老人的眼药水用完了,志愿者帮忙买了几个其它品牌的眼药水都没有效果,急需到指定连锁药店购买指定品牌。值守结束后,胡远征顾不上休息,一连跑了五家连锁药店终于为老人买到药品。


除了每天完成社区值守任务外,胡远征还会挤出自己的休息时间,协调机关下沉干部管理与服务:工作队部分年长的队员不懂手机注册扫码,她就默默承担大部分注册扫码工作;碰到突发情况人手不够时,她第一时间顶上。


工作队队长担心胡远征家中有两岁的小孩,又有生病的老人,负担较重吃不消。胡远征笑着回答:“没关系,年轻就该多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