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亚心总医院董事长谢俊明:
防疫不松懈,看病不耽误!

2021-08-13 08:20: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李婉  
字体大小:【

“作为武汉经开区辖区内的大型三级综合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坚守阵地,防疫不松懈,看病不耽误!”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政协常委、亚心总医院董事长谢俊明说,他们闻令而动,并从同一集团旗下的亚洲心脏病医院抽调人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


在院内,他们制定多项举措,筑起疫情“防控墙”,确保医院和患者的安全。


65岁的李大叔是大悟人,8月6日开始出现持续性胸痛,考虑到疫情期间出行不便未及时治疗。8月10日上午,李大叔再次突发胸痛,出现多次晕厥,家人立即将其送到当地医院就诊,随后联系120将其送到亚心救治。


亚心医院急诊主任接诊后立即实施抢救,并联系检验科开启核酸检验绿色通道。患者病情危急、复杂,各科和中心主任共同会诊,确定应尽快启动再灌注治疗。经过急救处理,患者恢复了意识。


在院外,他们战高温进行核酸采集,撑起防疫“保护伞”,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8月3日,他们连夜抽调护理部精兵强将在“前方”增援核酸采集。从凌晨5时30分到次日凌晨3时,参战的护理人员每天持续工作将近20多个小时,超负荷工作量完成的背后,是一个又一个坚毅的身影。


所有检验人员在“后方”火力全开不停运转、24小时三班倒,尽快为居民出具检测结果。


“尽管样本量激增,但大家的工作依旧有条不紊。按照隔离点单采单检,全民核酸混采单检的要求,与采样点协调转运节奏,以保证能在最短时间内出结果。”亚总检验中心主任介绍说。


截至8月12日,亚心和亚总共派出500余位护理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到50多个小区及集中隔离点完成采集样本任务;医院检验科完成核酸检测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