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邓霞飞:助推生物医药产业融入“双循环”

2022-01-21 08:05: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曹雯  
字体大小:【

“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盘活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构建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格局。”


1月19日,省政协委员、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总裁邓霞飞说。


2021年,我省先后引进了辉瑞、联影、迈瑞等生物医药领域国际国内一流企业,培育了明德生物、安翰科技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和高成长企业,全省17家医药企业进入全国医药工业500强。


邓霞飞介绍,作为中国医药制剂国际化先导企业,人福医药在麻醉用药、生育调节药、民族药等细分市场领域占据领先地位。同时,人福医药面向全球医药市场进行产业布局,目前已有80多个产品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次参会,邓霞飞建议更加重视创新、关注全产业链发展和基础平台建设、找准发展增长点,尤其是在医疗器械、医用应急产品、健康智能设备、细胞治疗等湖北有优势、有基础、有潜力的方面重点发力,加快培育新发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