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李洪渠:加强校企合作 培养技能人才

2022-01-23 10:48:2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曾雅青  
字体大小:【

感言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动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作为职业技术学院,我们要培养企业用得上、用得好的人才,为企业壮大创新力量。


“去年9月,招聘季还没开始,我校电信专业的陈同学就提前拿到4家公司的入职邀请,包括长江存储、加速科技等芯片产业领军企业。”1月21日,省政协委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说。


陈同学是该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培养出的优质人才。近年来,如何满足城市经济发展对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渴求,成了职业教育必须答好的时代考卷。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紧盯产业前沿,将专业教育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实践实训与岗位要求相结合,着力构建企业深度参与的协同育人体系。


“深化创新教育,要切实提升学生创新意识与能力。”李洪渠说,学校帮助学生实现作品商业化,并通过作品销售额进行实战比拼,激发学生创新热情。


2018年至今,该校全面改进课程体系和培养方式,先后与323家行业领军企业达成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协议。每年培养创新技术技能人才7000余名。2021年,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8%,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