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共同缔造”中的政协委员“她”力量

2022-10-13 16:29:42  
字体大小:【

丹江口市政协发出委员助力“共同缔造”号召后,女政协委员们闻令而动、闻令快动,积极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陈玲委员:巧手编织幸福梦副本.png

陈玲委员:巧手编织幸福梦


“作为女政协委员,我们离妇女、儿童和家庭最近,可以发挥优势,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共同缔造’。”陈玲委员在农村走访中了解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居家增收成了很多农村姐妹的心愿。于是她在自己的“水都巧姐”委员工作室里,用龙须草、玉米叶、竹子等农村常见的材料,设计制作深受市场青睐的“爆款”文旅产品,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向农村妇女开展刺绣、竹编、草编、扎染等手工技能培训2000余人次。经常进村入户手把手教学,通过自己的工作室展销和联系电商平台销售,在陈玲的帮助下,参与手工制品的农村女性月均收入达到1500元以上。


孟凡委员:农旅融合缔造富民产业链副本.png

孟凡敬委员:农旅融合缔造富民产业链


“参与共同缔造,我们旅行社也可以出一把力。”孟凡敬委员是丹江口市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她认为,发挥好旅行社在景点和游客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对于加快疫后经济重振、旅游市场复苏作用很大。她根据区域旅游资源特点和游客出行的需求变化,宣传推介乡村旅游线路30余条,组织开展拼团游、自驾游、乡村游近十万人次,帮助销售农副产品达3000余万元,带动库区群众吃上旅游饭,拓宽增收路。


陈晨委员:“水都”最美推介官副本.png

陈晨委员:“水都”最美推介官


“用好用活新媒体,将丹江口好山好水好产品宣传出去,短视频也可以打开‘共赢之门’”。90后委员陈晨是丹江口市锦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她充分发挥自身专长,聚焦视频剪辑、账号运营、人气引流等热点,积极为丹江口市特色景区、特色农产品、特色乡村代言。她参与拍摄的短视频《抢鲜尝!丹江口樱桃熟了》在新华社客户端发布后,短短几天播放量就达到了27万,使得丹江口市潘家岩村的樱桃名气越来越大。丹江口库区小太平洋百喜岛景点在她的“晨晨儿”抖音号上播放量达到8.9万次,成为新晋网红景点。她的一条推介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的视频,仅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就达到了898万,人们赞誉她为“魅力水都”的“推介官”。


蔡明镜委员:点燃农村孩子“心灯”.jpg

蔡明镜委员:点燃农村孩子“心灯”


“让自己发光,照亮别人前进的路”,是90后委员、乡村教师蔡明镜的座右铭。2016年大学毕业后,她在离家80多公里的偏远农村小学任教六年,引入和开发了绘本阅读、快乐美术、巧妙手工、韵律舞蹈、石头拼画、手工香皂等课程,点亮了贫困学生求学上进的心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看到外面的世界,她借助互联网,为西藏、新疆等地的乡村孩子们上网课。以她的事迹为素材,CCTV-17农业农村、CCTV-14少儿频道先后播出专题片;在2019年教师节,她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集体接见。成为政协委员的蔡明镜,更加关注农村贫困儿童上学问题,为了帮助残疾失学儿童看到更大的世界,她成立“送教上门工作室”,持续不间断为各类残疾儿童开展个别化教学。爱心托起希望,在她的呼吁努力下,社会各界为“折翼天使”捐赠爱心物资30余万元。


计霞委员:汇聚正能量 共走幸福路.jpg

计霞委员:汇聚正能量 共走幸福路


“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共同缔造和谐美好社会的题中要义和重要命题。”市政协委员计霞是丹江口市心理学会副会长。为建立契合群众社会心理需求服务平台,她成立了“计霞委员工作室”,并改变“等人上门”的传统心理咨询模式,深入农村学校和家庭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家庭教育辅导、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爱等工作,服务妇女儿童2万余人次。


(丹江口市政协 高飞 陆彧 谢学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