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常委叶青:多年来一直倡导“3510”绿色出行

2022-12-05 09:48:5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周寿江 李婷  
字体大小:【

12月4日,我们迎来了中央八项规定出台整十年。


“今天是八项规定十年。我深深地体会到十年来中国三公经费的巨大变化,在这里,我作为一个亲历者,向大家讲述公车改革的故事。”12月4日,湖北省政协常委、原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说。


1998年,叶青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时,提出要搞公车改革。2003年,他任省统计局副局长,上班第一天,就提出车改方案,一年节约8万多元。此后,一直为此积极呼吁。叶青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对公车的管理,非常严格,特别是2014年7月16日实行公车改革以后,取得了巨大效果。表现在三个方面:节约了财政经费;改变了党风政风;绿色出行,减少了排放。


叶青一直建议“3510”绿色出行——3公里,大家走路;5公里,大家骑车;10公里,开车或者坐地铁。叶青表示,公车改革还没有结束,比如,还可以用互联网精准管理公车等。


“八项规定,深得民心。最后我要说,八项规定,改变中国!”叶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