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改革发展,全国政协委员石文先
——履职5年提交37份高水平提案

2023-02-27 08:36:1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邓伟  
字体大小:【

走访企业200余家、与300多位企业家深入交流,足迹踏遍大江南北,在担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时常奔走在一线,提交了37份提案。


“全部立案,很多建议都被吸收采纳!”2月22日,谈起履职经历,石文先如数家珍。他兴奋地说,《关于建立涉农财政资金全过程审计监督的提案》《关于建设数据治理新体系的提案》《关于建立长江经济带碳排放权交易中心的提案》《关于支持湖北麻城创建大别山区域能源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基地的提案》等提案中的建议,都已经落地转化为生产力,在多个领域发光发热。


作为湖北会计师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石文先一直发挥着懂经济、善管理的专业优势,为企业和群众做服务,解难题。


“连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感到无比光荣,深感责任重大。”石文先说,他将更好履行委员职责,用心感受民生、用爱聆听呼声、用情书写担当,为注册会计师行业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鼓与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离全国两会召开的时间一天天近了,石文先也一天比一天忙。他东奔西走,多方调研,仔细打磨准备向大会提交的3份提案。


“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是推动经济重回高增长的当务之急。”他认为,要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必须严格按照党中央“两个毫不动摇”要求,从舆论环境、法制保障、市场公平等方面多管齐下、综合施策,营造真正对民营经济友好的市场环境。


“乡村振兴必须从单纯政府投入,向政府、社会共同投入转变。”他建议,在政府已经解决好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必须创新体制机制,通过建立荣誉村民制度,吸引大量有文化、有资源、有资金、有情怀的“四有”新农人回归农村,繁荣乡村文化、夯实振兴根基。


“怎样提高群众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连日来,带着这个问题,他再次走进基层,一份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无偿献血机制的提案逐渐成形。



记者手记

下足绣花功夫 奋斗彰显担当


仔细翻看石文先的提案,每一条详实的建议,都下足了绣花功夫。


把国之大事、省之大计记心间,把群众利益、百姓冷暖放心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说真话、献良策、办实事,是他履职之路的真实写照。


“是荣誉,也是责任。”石文先说,每次议政建言,他都能感受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誉,同时也感到提出有分量、有见解建议时的压力。


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任重道远,唯有保持奋斗精神,才能担得起责任,不负祖国,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