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韩民春——
围绕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提出政策建议

2023-03-02 08:01: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周寿江  
字体大小:【

“成为全国政协委员,担子更重,责任更大。我有更多机会去全面深刻地学习、研究国家大政方针,结合自己的学科领域展开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政策建议;同时,有机会运用全国政协平台反映基层声音,推动解决广大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月22日,刚成为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韩民春在接受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韩民春是第十一、十二届政协湖北省常务委员会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政协委员这一身份“跟随”他多年,调研走访、提出建议、跟踪落实……他履职不懈。


此次进京参会,韩民春准备充分: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和湖北省两会布置的重点工作,把握国家和我省近期的工作重点,结合自己长期研究的领域,确定提案方向;针对提案所涉及内容做一些调研和讨论;精心撰写提案。


“我所关心的问题涉及国家和湖北省两个层面:国家层面主要提出推动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提案,以及对我国应急保供机制建设的提案。湖北省层面重点提出支持湖北创办‘中国长江流域国际博览会’的提案和关于以花湖机场为依托打造内陆自由贸易港的提案。”韩民春说。


韩民春建议,围绕国家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契机,打好用活“长江牌”,精心筹划创办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力和资源整合力的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博览会——中国长江流域国际博览会,使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的载体作用,成为沟通世界的新桥梁。


2022年7月17日,国内首个专业货运机场鄂州花湖机场建成投运,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建设正在提速。“依托花湖机场打造内陆自由贸易港,建立‘空中出海口’,对于湖北乃至长江中上游地区加速对外开放,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韩民春说。


记者手记

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事”


今年全国两会,韩民春将带着多份提案进京参会。


关于支持湖北创办“中国长江流域国际博览会”的提案、关于以花湖机场为依托打造内陆自由贸易港的提案、关于推动我国商业银行发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提案、关于健全和完善我国粮食储备体系的提案……


从国家和湖北省两个层面,韩民春准备的多个大会提案,向我们生动阐释了什么是胸怀“国之大者”、什么是牢记“省之要事”。


在韩民春身上,我看到了一位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与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