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黄楚平在省政协常委会会议闭幕会上强调
发挥政协职能优势 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凝心聚力

2021-07-23 07:41:4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邓伟 郑轩  
字体大小:【


DJJ_6588.jpg


7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会议闭幕。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优势,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凝心聚力。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小组讨论情况通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就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湖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


黄楚平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从国家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的高度进行谋划部署。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绘就了我省科技创新的发展蓝图,构筑起加快科技强省建设的“四梁八柱”。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赢得新一轮区域科技创新竞争优势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的关键一招,进一步凝聚起加快建设科技强省的思想共识。要聚焦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发挥高等教育创新支撑作用、完善科技金融机制、完善以大型科技企业为引领的科技创新链条、构建创新生态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跟踪调研,务实建言资政。要进一步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围绕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促进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地。


黄楚平强调,今年,省政协着眼于开新篇、谋新局,提出了许多新举措。目前,时间过半、任务也要过半,要抓紧落实全年重点任务,抓实效能提升行动,省政协常委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努力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学习上跟得上、履职上能担当、团结上作表率、廉洁上过得硬,共同为实现湖北“全年精彩”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张维国、杨玉华,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