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黄楚平在省政协常委会会议闭幕会上强调
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2021-10-29 07:45:0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闭幕。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动营商环境革命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听取小组讨论情况通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国资管理与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文宗瑜作“以中小微企业新技术应用抢跑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竞争力”专题讲座。


黄楚平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就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发表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对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全面部署,将其作为我省“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突破口,对标国际一流标准,出台系列政策举措,持续推动营商环境革命取得明显成效。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是集聚要素、加快建成支点的战略举措,是深化改革、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践行为民宗旨、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助力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革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黄楚平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人民政协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破除体制机制积弊、优化政务环境,平等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法制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市场环境,当好金牌“店小二”、优化服务环境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当好宣传政策扩音器、招才引智连心桥、落实政策探照灯、服务企业娘家人,努力做持续推进营商环境革命的践行者,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马旭明、彭军,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常委胡曙光,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相关报道: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867101&c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