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建言

全国政协委员、湖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马骏——
文化先行 架起中韩民心相通之桥

2022-03-10 08:41: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曹雯 刘璐瑶  
字体大小:【

在过去一年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成功举办多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


湖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成功举办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中非创新合作大会等国际性、全国性活动52场,产生广泛国际影响。


近年来,湖北走向世界的门越开越大,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与韩国等国家在地方友好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作为国家对外交往的重要载体,文化交流历来是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文化先行,搭建的是一条国相交、民相亲、心相通的渠道。


中韩建交30周年是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一个良好契机,美食美妆、中医药文化是丰富我省对韩合作内涵、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的绝佳切入点。


眼下,中医药正依托“一带一路”加快国际化,成为民心相通的“健康使者”,为沿线的国家和人民带去健康与美丽。


中华优秀中医药文化八段锦、本草文化、五禽戏等都可以作为文化交流的载体。立足湖北本地特色资源优势,应不断擦亮李时珍中医药文化品牌。


推动本地中医药文化“走出国门”,既彰显中医药文化自信,又可以架起中韩民心相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