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竹溪县政协:加强理论学习  推动政协工作

2014-09-15 23:56:57  
字体大小:【

 

    近两年来,竹溪县政协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以助推全县科学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为目标,始终把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作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的思想利器,不断地创新学习载体,完善学习机制,以学习促实践,以实践促发展,使学习成为理清发展思路、促进科学决策、服务全县大局、指导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服务,为竹溪建设“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战略目标摇旗呐喊。


    两年来,竹溪县政协集中学习在30次以上,每次集中学习出勤率在90%以上,邀请专家专题辅导10余次,撰写心得体会文章60多篇,县政协党组、办公室支部中心组成员年人均调研不少于60天,累计在市级以上报刊发表调研文章80多篇。


    强化组织,学习管理制度化。竹溪县政协建立健全了机关学习制度,将每周周四定为集中学习日,提前确定主题和领学人,学习完成后,统一上交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并随机抽取2-3人进行学习经验交流。机关还每年度精心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做到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方法落实,把学习同促进政协工作相结合。健全学习考勤制度,实行学习签到、请假制度,因其他工作或外出等原因无法参加学习的,必须事先请假、事后进行补课,学习的出勤率都保证在90%以上,用制度保障了参学率。


    创新载体,学习形式多样化。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为加强学习,竹溪县政协在会议室配备安装了电视机、专门购置了笔记本电脑连接电视,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充分利用现代媒体和网络信息化优势,增强学习的多样性和生动性。同时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聘请政协委员中的的专业技术人才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专业技术知识讲座。竹溪县政协还结合联系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搞好学习,定期布置调研任务,近年来,通过走访群众,深入调研,撰写了一大批有价值的调研文章,在《领导参考》、《政府参阅件》和全国、省、市政协的有关报纸、刊物上发表。


    注重结合,学习内容实践化。竹溪县政协注重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在推动政协工作和促进发展上下功夫,注重用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情况相结合,从而形成适合自身发展的对策。坚持理论联系实践,在打造学习型政协干部队伍上下功夫,把理论文化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真正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提高了解决实际矛盾和应对当前新形势下新问题的能力,使各政协项工作能够向纵深发展。


    通过各种学习的不断深入,学习效果显现发挥,竹溪县政协机关上下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意识强烈,全体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显著提高。目前,竹溪县政协正围绕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各项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


(竹溪县政协  曾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