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武汉市硚口区政协:聚焦委员能力提升,为委员集中“充电”

2018-05-03 15:40:52  
字体大小:【


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这是指导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针,是对新时期政协委员能力素质的基本标准,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根本遵循。


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聚焦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4月16日至22日,硚口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对象以政协常委为主,部分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参训,共计50人。


硚口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委员培训工作,先后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进行部署:


培训保障足。成立了培训工作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明确了临时党支部书记、班长;制定了培训纪律和培训管理若干规定。


授课师资强。既有浙大人文学院、教育学院的教授,又有杭州市委党校的专家,还有从事多年政协工作的政协主席。


课程设置丰富。既有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阐释,又有对当前世界经济和政治形势的研判,更多的是侧重于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人民政协履行三项职能的讲解,还有国学智慧和人生修养的辅导。


教学形式多样。既有大师专题讲授,又有红船精神发源地现场的案例式教学,还有学员间交流互动擦碰的思想火花。


“知识上解了渴,思想上解了惑,收获很多,启迪很大。”组织好、学习好、纪律好、氛围好的“四好”培训点燃了学员主动学习的热情,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他们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思考学习,认真听、动脑思、用心记、畅意谈,让培训内容入眼、入耳、入心、入脑。


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出发;蓄力,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参训委员表示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和履职中,在加快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的建设实践中勇当先锋,建功立业。


(武汉市硚口区政协  钱锦贵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