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房县政协开展“乡村民意恳谈会”助力精准扶贫 

2019-07-04 11:39:34  
字体大小:【

6月28日,房县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乡村民意恳谈会”走进青峰镇清河村,就安全用水、小区管理、产业发展无技术问题与村民代表和县直部门开展专题协商。


协商会上,村民代表、村干部、县直部门负责人等分别介绍了村里饮水基础设施老化问题、二个移迁小区基本情况,收集村民反映诉求等8个问题;县扶贫办、县水务湖泊局、县农业农村局等4位负责人对村民诉求一一回应。镇和县扶贫办负责人对村级组织和村民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有关政策进行梳理,并进行精准对接,现场确定对该村供水建设增加资金投入,投入300万元建设食用菌大棚,为村民免费培训技术,组织小区居民选举小区组长负责小区日常管理等。市政协委员张光斌和县政协委员龚承权、张斌等分别就此次试点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群众满意率达99%。


今年,房县协商在一线工作示范点创建工作在7个乡镇17个村社区创建,开展“有事好商量——乡村民意恳谈会”4次,通过“乡村民意恳谈会”工作实现基层政协民意恳谈站建在“一线”,民主协商解决问题在“一线”,社情民意收集在基层“一线”,发挥县级政协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得到基层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