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孙伟在武汉调研时强调
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再续精彩”贡献力量

2022-02-17 07:46:0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2月16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到东风汽车集团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走访看望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征求对参加全国两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两会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部署要求,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加快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构建“51020”现代产业集群协商建言,为我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政协贡献。


在总部园区,孙伟认真听取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关于企业发展历程、运营管理及发展布局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品技术研发、产品性能、生产销售情况,为企业百折不挠、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勇立潮头的精神点赞,向企业50多年来扎根荆楚大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去年实现“全年精彩”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岚图汽车科技分公司作为东风汽车集团的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的科技公司。孙伟深入公司总装车间,实地了解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发展情况,对企业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精准布局、自主创新、快速发展,致力于成为“高端新能源乘用车领先者”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他说,汽车是湖北第一支柱产业,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要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风口机遇,充分发挥东风汽车集团头部领军优势、核心技术优势、市场销售优势,锚定智能网联+新能源发展方向,强化自主创新、擦亮岚图品牌、抢占市场份额,培育智能制造新增长点,带动湖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打造万亿级中国车谷,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赋能添彩。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