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彭军到咸宁鄂州黄石黄冈
调研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2022-03-27 08:53:08  
字体大小:【

3月16日至18日、22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队先后到咸宁、鄂州、黄石、黄冈及嘉鱼、鄂城、阳新、罗田等市县(区),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彭军一行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乡村、民营企业,与干部群众、企业员工认真交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


1调研组在嘉鱼调研协商在一线工作.JPG

调研组一行在嘉鱼调研“协商在一线”工作


5调研组在鄂城区汀祖镇欣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在鄂州市鄂城区汀祖镇欣农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


7调研组在阳新调研新塘春茶场.JPG

调研组一行在阳新县新塘春茶场调研


9调研组在罗田县燕儿谷新农业有限公司观看网络直播带货.JPG

调研组一行在罗田县燕儿谷新农业有限公司观看网络直播带货


彭军强调,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协工作的“纲”和“魂”,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探索丰富“协商在一线”的形式和内容,把政协制度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提高政协履职质效,促进政协事业进步。要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锚定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加强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军指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和关键。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积极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促进城市优质要素与乡村优势资源有机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基层治理,汇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王兆民、专职副主任杨延昭随同调研,省政协委员梁细林、周蔚芬、洪再林、俞远汉、张映芳、王丹青、周志专、徐文平、朱汉平等在当地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