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党支部红色教育实践情况

2019-04-23 14:21:41  
字体大小:【


1  微信图片_20190422081200.jpg


1  微信图片_20190422081233.jpg


3  微信图片_20190422172457.jpg


4月18日至20日,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党支部一行12人赴当代红色教育基地建始县店子坪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发展动力”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


车辆从沪渝高速高坪路口下来后,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向山上缓缓行驶,连续爬过数十个急弯后,进入了4公路陡峭险峻的“愚公路”。不到20公里的路程,走了将近1个小时,下午5点多钟抵达了店子坪村,映入眼帘的是土家风格的民居,整洁安静的街道,热情好客的乡亲。接下来的两天,通过徒步茶盐古道、愚公桥、愚公路、主题党日活动平台,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参与田间劳作等,亲身体验了店子坪村当年无公路的痛苦,走山路的辛苦,修公路的艰苦,真切体验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之情,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期间,我们还亲近了村少数民族幼儿园、观看村皮鞋厂,参观了王光国事迹展览室,走近了王光国“愚公之家”,观看《村路弯弯》......


短暂而充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实地体验愚公山路、现场感受愚公村新变化、学习参观新“愚公”事迹展览馆,深度融入愚公群体、交流感悟愚公精神,支部党员围绕如何做“愚公”支书式的党员干部展开讨论,每位党员清楚了村支书王光国带领村民,历经八载绝壁凿路,寒暑无歇,让闭塞山村走上康庄大道,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愚公支书”的意义;明白了王光国一个共产党员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山村,带领700多父老乡亲,不畏穷山恶水,不惧极难极苦,使武陵山区最高寒、最偏远、最贫困的穷山村在2016年人均8000多元,实现全村整体脱贫的“最美村官”的初心。大家表态,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弘扬严实作风,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深化一流机关建设”活动中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