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12-03 15:11:20  
字体大小:【

12月2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学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在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等规定动作后,支部书记李学良同志领学了省委书记蒋超良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等内容。


李学良同志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是在隆重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华诞、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主题重要、意义重大,对加强和改进全省政协工作、开创新时代湖北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结合机关党办工作实际,要从三个方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深入学习,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我省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机关党办干部要带头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开展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立足岗位,把行动和作为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机关党办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起草省政协机关学习宣传贯彻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组织好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开展“立足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干出新样子”大学习大讨论和主题征文等各项活动,推动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机关落实落地。三是要统筹兼顾,把谋划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统一到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将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谋划推动“一流机关建设”、起草2020年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本领和成效,推动处室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为省政协“一流机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机关党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意义重大,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任重道远,将进一步在学习上深入进去,深刻认识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学出坚定信心、学出担当使命,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改进作风上;进一步在落实上下功夫,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工作,认真履行机关党办职责,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机关党办党支部还就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作了安排部署。李学良同志传达学习了省政协机关《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支部党员张辉绪同志作中心发言。李学良同志说,要认真组织机关干部代表参加“12·4”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省直机关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督促机关各党支部积极运用“法宣在线”无纸化学法用法及考试系统网络版平台开展学习,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政协章程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依宪依法依规依章履职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