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工会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

2020-01-06 11:13:59  
字体大小:【

2019年12月30日,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批复:同意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工会委员会组成人员。其中,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章贵同志任省政协机关工会主席。至此,省政协办公厅机关工会委员会圆满完成换届。


根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经机关工会第四届委员会提出建议,机关党委研究报机关党组同意,12月25日,省政协机关举行了机关工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由王琳、宋爱华、陈章贵、罗军、周玮、赵启洪、高素菊7位同志组成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由王琳、钱波、胡佳珺3位同志组成经费审查委员会;由高素菊、刘佳璐、张贤冲3位同志组成女职工委员会。“三委”分别选举陈章贵任工会主席、赵启洪任副主席,王琳任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高素菊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第四届机关工会主席李辉同志作了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他从“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政治方向,融入中心大局、唱响劳动美,履行基本职责、服务凝聚职工,深化改革创新、夯实工会基础”进行了深情回顾。对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在做到“两个维护”中坚守正确政治方向;二是把抓主业作为根本任务,在把牢时代主题中团结动员职工投身政协事业;三是把强自身作为固本工程,在深化工会改革中提升工会组织贡献率。


陈章贵同志在会上作了发言。他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第四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的好传统,在凝心聚力、服务职工中努力做好工会工作,不负组织的重托、不负广大职工的期望。


最后,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同志作了讲话。他说,第四届工会委员会是一个很有战斗力、凝聚力的集体。在这个集体的带领下,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得到了进一步增强,维权服务工作不断推进,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在工作大局中的作用有力彰显,充分发挥了凝心聚力、服务群众的作用。他强调,工会承担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要在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关心下,在机关党委的具体领导下,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的开展,为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机关工会会员代表49人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