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自身建设 >一流机关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9 15:29:07  
字体大小:【

4月15日,在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吴麟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办党支部书记李学良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在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后,机关党办党支部以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初心的方式为4月份入党的党员吴麟章、汪蓉两位同志过“政治生日”。两位同志结合自身成长与工作经历,与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吴麟章强调,“政治生日”是一种政治仪式,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可以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强化党员意识,努力担当作为。一是永葆忠诚之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二是永葆学习之心。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学习增长本领、提升素质。三是永葆敬畏之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勇于和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严格自律、光明磊落、襟怀坦荡,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四是永葆进取之心。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把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会上,支部书记李学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中有关国家安全的论述,传达学习机关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有关安排。


李学良说,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将国家安全工作安排部署落实到机关党办日常工作中,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始终绷紧机关国家安全这根弦。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支部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二是要积极推动机关做实国家安全工作,织牢机关国家安全工作这张网。要按照机关国家安全工作要点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统筹谋划和服务推动机关国家安全工作。将机关各党支部落实国家安全工作情况纳入半年和年度支部考核内容,作为评定支部工作的重要参考。三是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堵塞机关国家安全漏洞。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结合机关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涉密文件管理、生物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支部党员、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发言时表示,机关党办党支部在4月15日当天以国家安全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恰其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认真履职尽责,为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党员、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周兵结合机关国家安全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他说,机关纪委负责机关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从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目标责任、严格遵守制度等方面着手,把国家安全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日常工作生活中,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支部其他党员聚焦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会后,机关党办传达学习了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班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机关党办近期有关工作事项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