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自身建设 >一流机关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6:18:04  
字体大小:【

4月22日下午,根据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有关要求,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程畅同志主持活动并讲党课。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文件。活动前大家及时收看相关节目、阅览相关报道。


程畅以“统筹发展和安全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为题讲党课。她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要求,是对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着民生大计,关系着国家稳定,关系着社会长远发展。我们要充分利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契机,通过常态化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观念,增强忧患意识,让国家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成为习惯和自觉。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大家一致表示,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丰富,时空领域更宽广,内外因素更复杂,国家安全之弦一刻都不能放松,要时刻居安思危,时刻未雨绸缪。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每个公民都要学习维护国家安全的知识,深刻汲取反面案例教训,积极主动防范国家安全隐患,做国家安全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