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开展
“学习党的保密历史 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保密工作者”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02 17:43:14  
字体大小:【

8月30日,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根据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结合文书处工作实际,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学习党的保密历史,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保密工作者”主题展开。支部党员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保密历史特别是党的老一辈革命者用热血和生命严守党的秘密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树牢了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保密工作者的信念和追求;同时结合文书处和机关保密工作进行了风险点、隐患点排查,研究具体措施,筑牢保密安全工作防线。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许青主持。


文.jpg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首先,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与活动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关于严守党的秘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内容。


早在主题党日活动前两天,支部就组织全体党员自学《镌刻在党旗上的保密故事》、《荆楚大地机要保密往事》两本书。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吕东同志以“读懂党史,做好机要战线接班人”为题作主旨发言。他从“机要保密工作很关键,必须特别讲政治;机要保密工作很严肃,必须特别讲纪律;机要保密工作很辛苦,必须特别讲奉献”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表示作为一名机要保密战线新人,要继承先辈“保密重于生命”的精神风范,发扬我党机要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用忠诚守护本职、用奉献成就梦想,用担当和责任筑成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为新时代机要保密作出新贡献。


吴娟、时中豪、唐芳英、潘旭巧、吕东、付亚妮、叶涛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了感想体会。大家认为,保密工作重于山。在革命战争年代,保密是保生存、保胜利;在和平年代,保密是保安全、保发展。我们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热爱保密工作,对保密工作存有敬畏之心,增强保密防范意识,遵守保密的各项规定,积极以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筑牢省政协机关的保密安全防线。全处同志一起排查了机关和文书处保密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点,研究了具体对策措施,有关问题和措施会后将进一步完善并加以落实。


最后,许青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小结,并就如何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保密工作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观点,她说,党的保密历史,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执着的理想追求、最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浇铸成保密长城的历史。新时代要不辱保密工作使命,一是应不断磨砺理想信念。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前辈之所以能为保守党的秘密不畏严刑拷打甚至牺牲生命,就是因为有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前,我们要通过理论武装和党性锻炼,不断去除灰尘和杂质,抵御外界的诱惑,使理想信念历久弥新。二是应严格纪律约束。没有铁的纪律,就没有党的秘密安全。应把严守保密纪律、保密法规和保密规矩作为干部职工的基本行为准则,严守保密纪律的高压线。三是应强化科学规范和技防手段。党的保密工作有一套严密的规范和流程,这是长期以来我党开展保密工作经验和智慧的结晶,我们一定要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要平衡好严守规范流程与提高工作效率、坚持原则性与把握灵活性之间的关系,与时俱进,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开展好技防,推动新时代保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