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2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协商建言

2022-08-17 07:47:5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8月16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 助力湖北开放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


孙a.jpg

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0634.jpg

赵海山出席并讲话



尔肯江 (2).jpg

尔肯江·吐拉洪作主题发言


会上,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作主题发言。省商务厅介绍相关情况。邹薇、秦尊文、周晓琦、林华、周蔚芬、林颖、王天山、喻鹏、谢俊明围绕促进港澳台侨资企业更好发挥重要作用、提升城市能级、做强做大PCB产业链、推动惠台政策落实落细、加强科技创新合作、深化鄂港合作机制等协商发言。胡钦勇、周以磊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DSC_0188副本.png

省政协常委邹薇发言


DSC_0502副本.png

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林颖发言


喻副本.png

省政协常委喻鹏发言

  

孙伟说,港澳台侨资企业是我省引进外资的先行者、主力军,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是加快建设“先行区”、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的内在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孙伟强调,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要在落实好现有政策、发挥好现有平台作用、发展壮大现有企业上下功夫,在吸引更多企业、招引更多人才来鄂投资兴业上下功夫,在落实“一企一策”、精准纾困解难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上下功夫,在加强人员、文化、情感的交流交往交融上下功夫,更好促进我省港澳台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政协优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贡献。


赵海山说,改革开放40余年来,港澳台侨资企业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共享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机遇,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将用心用情服务港澳台侨资企业加快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市场准入等保障力度,进一步优化市场、政务、人才、金融等投资环境,推动港澳台侨资企业在湖北做大做强。


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出席会议。


(摄影: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