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我与人民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启事

2019-07-02 11:27:03  
字体大小:【

今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隆重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回顾人民政协成立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湖北政协》编辑部决定以“我与人民政协”为主题开辟专栏,现面向全省政协系统开展征文活动,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征文时间

来稿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


二、征文对象

本次征文面向全省历届各级政协委员、广大政协工作者。


三、征文内容

征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线,主要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践与思考。

(二)我省各级政协组织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化,以及作出突出贡献的委员和事迹。

(三)我省广大政协委员及其所联系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人民政协专题调研、视察考察等工作的亲身经历。

(四)我省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人民群众关切,认真履职,并对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鲜活事例。

(五)全省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重要活动以及发挥作用的亲历记述。

……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要以小见大,言之有物,切忌泛泛而谈;行文要简洁生动,语言精炼,有较强的感染力;内容要叙述清晰,准确无误,所涉及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务必客观真实。欢迎提供相关的图片资料并附文字说明。

(二)征文体裁不限,原则上控制在5000字以内。所有来稿务求原创首发,请勿一稿多投,文责自负。


五、征文安排

来稿将择优在《湖北政协》杂志“我与人民政协”专栏刊登,并在“湖北政协”微信公众号不定期选登。


六、投稿方式

(一)来稿请在规定期限内将电子文档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hbsjx@126.com,邮件主题设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作品名称+作者姓名”,稿件末尾需注明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详细地址和联系电话等,单位投稿需注明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本次征文不接受纸质投稿。

(二)联系方式:027-87236681(汪玮玮、张贤冲)


《湖北政协》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