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致委员的一封信

2023-01-08 20:33:52  
字体大小:【

尊敬的各位委员: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人民政协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是履行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社会舆情汇集和分析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政协委员的履职要求和优势所在。信息工作是全国政协系统唯一由上级对下级进行考核通报的一项工作。省政协已将“报送一条社情民意信息”的要求列入对委员“五个一”考评体系。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政协委员的重要职责。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密切联系群众,重点联系本界别群众,深入了解民情,充分体察民意,广泛集中民智,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政协信息主要是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改革举措落实情况,以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政协内部适当方式,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党政决策和政协工作提供参考。可侧重反映情况和问题,也可分析原因、提出建议,字数一般不超过1500字。省政协全会和闭会期间均可提交信息。


省政协委员提交信息的方式:

一、智慧政协APP提交。委员可登录本人手机安装的“智慧政协”APP,通过其中的“社情民意”模块报送信息。


二、网站提交。经省政协网站首页“智慧政协”(http://app.hbzx.gov.cn:6888/lzt/a/login)提交。用户名密码与智慧政协APP一致。


三、书面提交。将信息报送或邮寄至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信息处(027-87231557、87107707)。


四、转交。委员可将信息稿件通过所参加的专委会办公室转交给省政协研究室理论和信息处。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3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