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
“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倡议书

2023-05-25 12:50:22  
字体大小:【

住鄂全国政协委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不懈推进农业强国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共二十大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政协协商平台多、协商方式活、联系联动广、智力支撑强,统筹利用好政协资源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省政协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效能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作用,现决定持续开展“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此,倡议:


一、统筹资源聚合力,实干为要助“三农”

政协委员是各界的代表人士,有着突出的专业优势和丰富的社会资源,广大委员可以把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一线协商·共同缔造”等活动结合起来,通过直接投资、合作经营等形式发展新产业、新业态;通过技术帮扶,开展知识宣传和技术指导;通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引导人才、资金、项目、技术等要素向农村聚集。同时,重点聚焦基层群众关切和特殊困难群体,以委员资源优势办好民生实事,为乡村振兴增动力、强合力、添活力。


二、凝聚智慧建诤言,书写情怀立新篇

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目标任务,结合自身专业专长,紧盯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基层真实情况,广泛收集群众诉求,精准掌握社情民意;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用好协商发言、委员提案、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搭建起基层与党政部门有效沟通的桥梁,以政协力量为基层鼓与呼,用政协智慧为党政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三、用心用情暖人心,担当使命谋共识

关注农业、情系农村、心牵农民,密切联系基层群众,多做政策宣讲、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共识的工作,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广泛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共识和力量。加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文体活动、文化下乡等活动,培养向上向善的良好乡风。


红绡衣薄麦秋寒,绿绮韵低梅雨润。又到一年小满时,冬麦熟春谷种,美丽乡村焕发勃勃生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不竭动力。


政协湖北省委员会

2023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