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小知识

浙江温州市瓯海区政协尝试大会预发言制度  提高大会发言选取透明度

2017-12-29 16:27:14  
字体大小:【


   “加快基础教育名校建设”,“挖掘提升红色文化”,“加快城市设计”,“创新型乡村休闲模式”……近日,在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全会预发言活动中,41位各民主党派、政协各界别组和镇街(开发区)联络组委员心怀民生福祉作精彩发言,台下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各专委办主任、副主任一一打分。这是该区政协尝试委员大会预发言制度的一个生动镜头。


    近年来,瓯海区政协不断探索完善大会发言制度,今年2月初首次在区政协九届一次全会开幕式上安排7位委员作大会发言,区委、区政府领导听取发言。据悉,此次瓯海区政协全会将于2018年1月中旬召开,此次区政协九届二次全会预发言活动正是以制定预发言评分细则,规定发言内容要求,评委打分等方式,提高大会发言选取透明度。


    “这次预发言好似上战场,会前认真从调研入手、撰写并修改发言稿,随时接受检验!”参加活动的张金成委员此次发言题目是《传承瓯窑古文化打造瓯海新名片》,经预发言后入选正式发言。据悉,预发言采取百分制评分,从41位发言人中评选出22名作为大会发言正式人选。主持此次预发言活动的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也赞许道:“此次大会预发言委员中新面孔多,发言内容紧扣当前全区工作中心,意见和建议有深度,展现了政协委员综合素质和履职风采。”


(黄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