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4-09-17 17:09:43  
字体大小:【

(2014年1月21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各界别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湖北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截止2014年1月20日,共收到提案754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718件,立案数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5.2%。其中,委员提案539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省政协界别以及专门委员会提案179件。按内容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243件,占提案立案数的33.9%;关于民主法治、政策体制、政协统战等方面的 92件,占12.8%;关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119件,占16.6%;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等方面的146件,占20.3%;关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方面的118件,占16.4%。没有立案的36件提案,分别商得提案者同意后,以适当方式进行了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提案者围绕“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着眼于全面深化改革,着力于解决影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障碍,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其内容主要有: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抓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完善配套扶持政策,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增强湖北文化软实力;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建设良好生态环境;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等。


    大会闭幕后,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