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省台盟台联传达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4-12-23 09:26:24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上午,省台盟台联举行学习会,传达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扩大)会精神,要求全省盟员、台胞深入学习,全面系统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大任务和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新要求、新部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法治湖北建设做贡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会见台湾和平统一团体联合参访团时的讲话精神,传达了李鸿忠同志在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汪习根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丰碑》的专题报告。


    汪习根教授一直致力于人权法与社会发展法治化的研究,参与了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文件的调研、起草工作。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汪教授广证博引,结合国际国内法治建设实践,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依法治国建设的历史进程,从全国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意义、新要求等几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使与会人员初步领会了全会精神,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省台盟副主委刘江东主持会议。省台盟、台联领导江中联、胡霜红、罗鹰、廖怡辉,老领导陈良才、谢仁山,在汉盟员、理事,以及台胞中共党员、中青年台胞代表近80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