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民盟湖北省委会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2015-01-07 08:40:33  
字体大小:【

 

    12月29日-30日,民盟湖北省委会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来自各市州委员会主副委、委员、骨干盟员,省直基层组织主副委以及省直新阶层总支、支部的班子成员共计160名盟员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郭生练,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秘书长朱梅出席了结业典礼,民盟省委副主委钟国伟主持结业典礼。

 

    培训期间,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耀辉,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民盟省委副主委黄利鸣,省委党校冯占民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涤宇教授等分别作了题为《民族的未来与我们的责任》、《政治共识与合作共事》、《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什么是法治》的专题授课。

 

    结业典礼上,学习班班长张海谋、副班长傅浩分别代表班委会和学员进行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他们谈到,领导和专家们的授课都是源于自身多年的从政经验和对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深刻认识,深入浅出,语重心长,既有对学员们从政做事的悉心指点,又有对做人处世的谆谆教诲;既有对大局原则的坚定把握,又有对工作技巧的现身说法;既有深厚的理论底蕴,又有实际的指导意义。两天的学习培训课程虽然紧凑、但是内容丰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耀辉在培训小结讲话中,对盟员们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强化学习意识,做一名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优秀盟员;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大力弘扬奉献精神,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民盟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和光荣传统,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民盟省委会主委郭生练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对盟员们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通过这次学习,准确把握中共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质,要坚持联系民盟的工作实际,联系盟员的思想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二是加入民主党派就要为尽政治之责,尽参政之责,团结影响一大批自己所在领域成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三是加入民主党派就是要为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双岗建功”,更加自觉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之中。


(民盟湖北省委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