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重塑武昌古城风貌 - 提案选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提案选登

重塑武昌古城风貌

2015-01-27 09:16:25  
字体大小:【


    恢复武昌的古城之韵,有省钱效果好的“巧办法”。昨日,省政协委员卢纲告诉记者,他已提交“关于在武昌江堤防水墙上加盖仿古墙垛营造武昌古城氛围的提案”,用闲置的古城砖结合江堤防水墙,打造武昌城的沿江风景线。


    卢纲介绍,武昌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然而自上世纪20年代末大规模拆除城墙后,经历近90年的岁月冲刷,武昌古建筑已经凤毛麟角,武昌古城,空有古名。近几年,如何恢复武昌古城旧貌已经被许多人提到,但有的投资太大,有的拆建复杂,大多议而未决。


    卢纲在提案中建议,将武昌江滩上闲置多年的红砂石砖旧物新用,在江堤防水墙砌成古代城墙墙垛造型,“哪怕只是几段老城墙垛,再将江堤防水墙按老城城墙颜色做旧。那么长江南岸将出现一道古城墙风景线,与昙华林、都府堤、户部巷等古街,与黄鹤楼、起义门等古建筑联系起来,武昌城的古风古韵将会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