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打虎拍蝇”,构筑法治化反腐新常态 - 会议花絮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花絮

“打虎拍蝇”,构筑法治化反腐新常态

2015-02-02 11:18:58  
字体大小:【

 

    反腐败斗争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连日来,司法界代表委员纷纷就推进反腐败工作建言献策。“司法机关要顺应群众呼声,继续加大查处贪污贿赂案件的力度,做到有贪必反,有案必查。”省政协常委、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崔正军说,要保持惩腐治腐的高压态势不放松,不能搞运动式反腐,只有法治化反腐才能管长远。

 

    省人大代表、十堰市中院院长王健说,要把每一个反腐案件办成铁案,这样才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确保反腐败斗争顺利、持续进行。省政协委员、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谢文敏认为,司法部门在侦查、起诉、审判阶段应程序合法,确保每一个案件都能遵循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在量刑时严格适用法律,做到公允量刑。

 

    崔正军表示,要严格依法审判,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落实两院联合制定的职务犯罪量刑规范化的意见,防止量刑的随意性,避免职务犯罪量刑偏轻或过重。在办案时间上,也要严格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的办案时间要求办案。“法院对每一起反腐案件都要严格依法审理,罚当其罪。法院在案件处理后,要依法将裁判文书上网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省人大代表、襄阳市中院院长王秋隆说。

 

    省人大代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李长健教授认为,反腐要实现持久化,必须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完善司法组织体系,完善对司法部门的监督机制。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形成法治化反腐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