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 会议事项及文件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事项及文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15-02-02 11:09:31  
字体大小:【

(2015年1月31日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以及各专门委员会,以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履行职责,紧扣我省改革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截至2015年1月30日,共收到提案851件。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773件,立案数占收到提案总数的90.8%。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582件;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界别以及专门委员会提案191件,比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的集体提案数量增加了11%。从分类情况看,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202件,占立案数的26.1%;有关民主法治、政策体制、政协统战等方面的131件,占17.0%;有关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等方面的158件,占20.4%;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的 144件,占18.6%;有关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的138件,占17.9%。没有立案的78件提案稿,以转作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委员意见转有关部门参考等方式进行了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为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完成好我省“十二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加快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总目标,提案者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开发、依法治省、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协商民主等重要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主要内容有:深化行政体制、财税金融体制改革和国企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发挥科技优势,依靠创新驱动,加快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扩大开放开发,推动湖北长江经济带与汉江生态经济带协同发展;加大我省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加快脱贫奔小康步伐;加强交通、水利、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夯实发展基础;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坚持以“四化同步”为引领,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未成年人和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推进医养结合,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业;深入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做好司法改革试点工作,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依法进行环境治理;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构建和完善协商民主体系,等等。


    大会闭幕后,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承办单位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