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会议新闻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历届会议 >政协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新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5-01-28 08:55:55  
字体大小:【


    1月27 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围绕省长王国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范兴元委员参加无党派人士组的讨论。他认为,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湖北实际,回应了群众期待。他建议,要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民营经济发展,重在抓好落实;要搞好调查研究,针对共性问题,想办法切实加以解决,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方便;企业要提高自身发展水平,努力强筋健骨,抓好人才培育,完善管理制度,加强诚信建设;政协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上,多做调研视察等工作,发挥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政策落实。无党派人士组何建刚委员建议,走实用型科研之路,促进产学研更紧密结合,切实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

 

    王振有委员参加了民进组讨论。他认为,我省把今年GDP发展目标定在9%以上,反映了湖北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实现这一目标,要做好加法,把投资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要做好减法,全力以赴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要做好乘法,扶持一批高科技企业发展壮大起来;要做好除法,提高单位投入产出比,推动企业进一步提高效益。民进组张国荣委员建议,把科技贡献率作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

 

    陈天会委员参加了特邀人士Ⅲ组的讨论。他认为,报告把湖北发展的机遇、优势、困难等讲得很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的预期目的。湖北实现新的发展,发展阶段很重要,要切实解决不同发展阶段中的矛盾和问题;发展信心很重要,要更多看到湖北经济发展有利方面,坚定信心;抓落实很重要,要真抓实干,把目标任务认真付诸实施。特邀人士Ⅲ组谢俊明委员建议,设专门机构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健康产业。

 

    在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组,严荣利委员建议,将“第二届湖北艺术节”提升为“长江艺术节”,四省联动举办艺术节。黄运全委员建议,构建媒体发展战略联盟,培育媒体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创立媒体创投基金、引导基金,举办产品创意大赛。

 

    在科技界Ⅰ组,阮继清、肖海荣、李跃军委员建议,整合湖北的设计、施工和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坚定不移地“走出去”;大力开展碳排放权、排污权市场化交易,对关停排污企业进行适当补偿;加大对新兴产业人才培养,着眼培养具有全球意识人才和战略管理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