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4年度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推进我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14-09-14 23:24:32  
字体大小:【

 

6月1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界别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邵汉生主持座谈会。



    10日,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就“加快推进我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问题与省政府及省直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座谈。


    此前,省政协人资环委、社法委,民革、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联合赴武汉、宜昌、孝感、咸宁进行了调研或视察。


    会上,省政协委员姚永宁、陶慧芬、叶青、毛宗福、范道宠、朱梅以及武汉市江汉区社会福利院、汉兴阳光老年护养中心、天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应城市社会福利院的负责人先后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王振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切实增强做好养老事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拿出过硬措施,落实国务院和我省有关政策;要下大力气办好养老服务中心,明确主体责任,加大投入,采取有力措施来推动;要调动社会养老积极性,推进机构养老,鼓励社会资金进入这一领域,在土地、水电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政府要在养老服务业发展中找准定位,逐步加大对养老服务业的投入;要理顺养老服务管理体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职责,搞好顶层设计,做好规划,发展好与此相关的第三产业。


    省民政厅、省老龄委负责人介绍了我省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副秘书长曾鑫出席座谈会。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