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15年度

省政协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  协商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

2015-12-14 15:58:17  
字体大小:【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副省长甘荣坤讲话。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主持会议。



    12月11日,省政协在武汉召开“湖北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界别协商座谈会。副省长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主持座谈会。

 

    省政协科技界(Ⅱ)、科协界、教育界以及委员工作委员会围绕会议主题开展协商讨论。 省政协常委陈绪群、钟珞、叶青,省政协委员吴志振、毛炯辉、杨宗凯、石岗,华科大博导廖小飞教授作了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作了回应发言。

 

    甘荣坤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发言很有针对性,质量很高。他表示,大数据是“十三五”时期国家重要战略和我省重大机遇,必须抢抓发展先机,进行战略部署。当前,我省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强化“智慧城市”“信息化”“云计算”等顶层设计;加快“湖北省信息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加强信息共享,推进楚天云、工业云、大数据交易中心等平台建设,消除“信息孤岛”;多措并举,推进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培育云计算服务模式新业态等。

 

    范兴元要求,要高度重视我省互联网和大数据运用工作,抢抓战略机遇,坚持规划引领,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动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关注和推动我省互联网和大数据建设,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研究室宣传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