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述感悟

于学亮: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思践悟谱新篇——党校培训学习情况汇报  

2018-07-31 11:57:01  
字体大小:【



于学亮:不忘初心跟党走  学思践悟谱新篇——党校培训学习情况汇报  



    在和煦的五月阳光里,春日的鲜花依然烂漫,我作为2018春季第2学期学员,欣然接受母校——中共湖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召唤,来到紫阳东路10号这个名叫梅苑的地方,从此与之邂逅,在她温柔的怀抱里尽情享受两月回炉锻造的难忘时光。在这里,高举右手、重温誓词、高声诵读党章;在这里,将一双求渴的眼、一颗虔诚的心投向激情授课的恩师们,那一刻,仿佛穿越回到学生岁月;在这里,我重新修行,对照学习、反省、加油、提能,即将开启新征程、续写人生华章。下面我简要汇报两个月来的培训学习体会。

 

    一、缘聚党校,寻理论和真理的活水

 

    路走得远了,可能模糊了为什么出发;书读得少了,可能时时感到知识匮乏而无力自拔。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党校敞开大门,热情欢迎我们这批的姗姗来迟的学员。

 

    (一)如饥似渴地恶补理论。开学伊始,邹校长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开宗明义、提纲挈领,拉开了党校理论学习的序幕。工委党校牢牢突出理论教育与党性教育的主业主课,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教学,整体教学布局和设计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授课老师业精人勤、造诣深厚、涵养一流,堪称理论学习景仰的标杆和典范。特别是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郭俊苹同志的精彩党课,旁征博引、引人入胜,端出理论和党性的盛宴。我感觉到,通过系统的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我认识到,十九大后,我国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提出的“四个切实”殷切期望,为我省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使我对所处的历史方位更加清晰,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明确。

 

    (二)团结协作互动交流学习。“切磋琢磨,乃成宝器”。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我注重互动交流切磋,取长补短。在互动式教学课程上,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取得了良好效果。在党性分析和结构化研讨中,围绕共同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促进思想观念不断升华,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三)结合兴趣寓教于乐学习。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趣味运动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增进了解、加深认识,凝聚集体精神和团队意识。积极参与排练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经典传唱,通过共唱共诵同一首歌,达成了不忘初心的思想共识。还积极参加与兄弟班开展的羽毛球友谊赛,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丰富了健康的学余生活。

 

    二、收获党校,在阵地和熔炉里锤炼提升

 

    严格遵守党校的入学教育要求和教学计划安排,自觉接受“大熔炉”的重新锻造,在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过硬。

 

    (一)找到问道解惑的钥匙。2个月里,我参与了小组和班级开展的党性分析交流,代表小组进行班级的党性分析汇报发言。小组结构化研讨交流近十次,按照指导老师的题目积极参与,撰写听课笔记1万余字。加强个人自学,在学习期间阅读了习近平治国理政、习近平讲故事等6本书经典名著,形成读书笔记1万余字。撰写了党性分析材料和大柴湖革命传统教育心得体会。党校的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给了我一把打开思想理论困惑的“金钥匙”,让我对社会上的不同思潮和敌对势力的刻意攻击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更加坚定、旗帜更加鲜明。

 

    (二)身临其境扎实开展党性锻炼。在学员组织处的精心组织下,66日,来到位于“中国第一红街”的中共五大会址进行参观学习,在复原的会场中共同聆听了五大召开的故事,重温了当年我党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大家仿佛重新回到那个风雨如晦的革命年代,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613日至615日,赴大柴湖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先后来到大柴湖教育基地、大柴湖花卉基地、罗城村、柴湖自来水厂、彭墩村进行了参观学习,大家深受大柴湖移民精神感染,进一步激荡了我们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

 

    (三)更加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党校本身就是一个学纪律、学规矩的地方,在入学伊始就印发了有关规章制度,并在入学教育中重点强调了廉洁自律的有关要求,组织观看了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620日,还赴洪山监狱接受了廉政教育,直抵内心的警钟声、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人深受震撼,进一步强化了永葆清廉本色、拒腐蚀永不贪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相关规定,签订了廉洁自律“六不”承诺书,做到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自觉在党性分析时开展对照检查、在个人总结中述廉,学习期间没有违反廉洁纪律,展现了良好的学风。

 

    三、情系党校,在传承和弘扬中砥砺前行

 

    党校不仅给了我们回味绵长的饭菜,还将红色基因注入我们的血脉和记忆,让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校不仅教给了我理论知识、锤炼了我的党性,还充分考虑学员的永续发展问题,就是围绕新时代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能力提升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应用科技、调查研究、心理健康和自我调适以及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更新和丰盈了知识,提升了科学和法律素养,授予了善谋创新、自我学习的方法和路径,全面增强了大家的工作本领。犹记在学员座谈会上,邹德文校长不时关心我们是否吃得好、住得安、学得愉快;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再遇到什么难题,首先就会想到党校教给我们的理论宝库和思想武器,就会想到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和高尚的人格魅力。

 

    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里,圆满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离不开人事处给予的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这里收获了理想、收获了知识、收获了能力,还收获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深情厚谊。在春意盎然的五月,倍感珍惜、满怀期待的来到了梅苑;在热情奔放的七月,我满怀收获依依惜别。六十个日夜里让我重温校园梦、共叙同学情,一同奏响了理论学习和党性锻造交响曲;

 

    人生是一个不断学习、进步和成长的过程,我珍视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会将在党校收获的理论知识和心得体会科学地应用于今后的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党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思想永不停止,未来的日子里要始终同心同向,紧跟党走,未来的蓝图还需要自己绘制,生活还需要自己创造,人生还需要自己完善。更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培训机会,在学习中汲取更多的体悟、更多的启迪,以激发智慧,更好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