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六查六看”促点军区政协党组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

2015-05-08 17:57:35  
字体大小:【


    5月4日,宜昌市点军区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李兴慧主持召开区政协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会上认真学习了“全区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方案”、“全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和市人大副主任、区委书记吴康年在全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点军区政协党组“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工作方案。

 

    李兴慧要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内涵,高度警惕当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表示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率先做到“讲纪律、守规矩、做表率”,在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南部中开展“六查六看”活动,即:查对党的信仰,看政治信念牢不牢;查举党的旗帜,看发挥作用好不好;查维护党的领导,看执行党组决议力不力;查牢记党的宗旨,看执政为民的实绩优不优;查执行党的纪律,看遵守规章制度严不严;查继承党的传统,看廉洁从政廉不廉。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区政协班子成员对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暨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表态,一致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义务。


(宜昌市点军区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