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促进讲规守纪形成自觉新常态

——十堰市张湾区政协机关建立干部“学、思、做”汇报交流制度





2015-05-07 17:01:21  
字体大小:【


    为使“讲规守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机关干部学习、工作和生活符合政治要求,形成自觉新常态,张湾区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在机关干部中建立和实行“学、思、做”定期汇报交流制度。4月29日上午,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学、思、做”首次汇报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区第十六个党风廉政宣教月动员会议精神,学习了区委书记朱芳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贺德斌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并对区政协机关贯彻落实全区党风廉政宣教月动员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围绕今年以来“学习了什么,思考了什么,做了什么,下一步打算做什么?”进行了汇报交流。

 

    大家谈到,今年以来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省纪委十届五次、市纪委四届五次、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朱书记、刘区长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朱书记、贺书记在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等,重点学习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相关文件、影像、资料等。除学政治外,还学习了政协业务、经济、法律等方面专著和知识。

 

    汇报会呈现出许多亮点与感动,徐军同志对新常态下如何加强学习、自律、工作创新的思考;叶克华同志想得多的是如何办好提案;魏建刚同志多年来形成每晚不学习一、二小时睡不着觉的好习惯,负责风神大道项目工作体会到,机关干部再忙也比不上基层干部辛苦,干部工资虽然低,但比不上困难群众的清苦;林立谦同志认为要做全天候讲规守纪的党员干部;杨志丹同志对政协工作进一步创新的思考;李明同志通过《货币战争》的学习,对共产党员坚守信仰必要性的认识;单显平同志讲到,今后要注意控制工作中的不良情绪,把工作当作快乐的事情去做;李梅同志谈到要对政治纪律和规矩心存敬畏,让守纪律、讲规矩在思想中根深蒂固;夏小燕同志不怕疼的自我剖析;黄丽同志流泪的忏悔等等。

 

    与会主席成员一致认为,听了大家的交流,深受启发和教育。首次“学、思、做”汇报交流会收效很大,大家在“学、思、做”上都有较大进步,值得学习,今后应当定期进行。官开意主席总结强调,开展这次“学、思、做”汇报交流活动,目的在于促进守纪律、讲规矩、尽职责,促进学习、工作和讲规守纪形成自觉性和新常态,学、思、做都重要,关键要落实到“做”上,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和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今后,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学、思、做”汇报交流会。


十堰市张湾区政协  张道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