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自觉服从服务大局

2015-05-20 09:12:09  
字体大小:【


    无规矩不成方圆。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习近平曾讲到,要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可见,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新时期每名党员干部的“座右铭”,要常记于心、常从于行,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碰“红线”、不越“雷池”,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自觉服从服务大局,永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如何做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呢?个人认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三严三实”、“为民务实勤廉”的要求,牢固树立五种意识,自觉服从服务大局。

 

    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政治是旗帜,是方向。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要强化政治意识,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始终服从服务大局,当好参谋不越位、帮忙不添乱。

 

    二是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是一个人提升自我、走向成功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坚持向书本学,学习党章、政协章程等党纪法规,自觉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规范自己的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同时,要坚持始终向人民学,人民政协来自人民,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源泉更在人民,要自觉把人民群众当作政协工作的力量之源、工作之师、履职之本,真正读懂人民群众在社会实践中历经沧桑所谱写的百科全书,从而在学习群众中增加智慧,在联系群众中把握方向,在依靠群众中凝聚力量。

 

    三是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法不阿贵,绳不挠曲。遵守纪律,敬畏纪律,是干部基本的政治素质。要把纪律作为悬在头顶的“三尺利剑”,真正对纪律深怀敬畏之心,时时事事从党性原则出发,自觉把敬畏纪律融入学习、工作、生活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敬畏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委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带头讲党性,带头重品行,带头作表率,坚决抵制诱惑,狠刹歪风邪气,真正做到令行禁止。要认清形势、廉洁自律,站稳立场、防微杜渐,把住小节、守住底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实施意见,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党员,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是要牢固树立团结意识。团结就是力量。要常温入党誓词、常思职业操守、常想人民疾苦、常怀感恩之心,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搞任何形式的派别活动、不散布违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坚决同各类不法行为作斗争,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用实干维护人民权益。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包容各方的优势,增强政协组织的广泛性、多元性、包容性,采取“纵横联谊、界别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各界人士包括新的社会阶层人员的联系,把各方面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力量汇聚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激情干劲聚集到做好各项工作上来,共同致力于小康社会建设。

 

    五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要有不为名利的奉献精神,自觉抵御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浩然正气,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干事,吃苦耐劳、克已奉公,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要带头讲奉献,切实提高思想境界,增强责任意识,正确地处理个人利益与党的利益和群众利益的关系,切实把自己的职责履行好,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认真贯彻群众路线,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忠诚于岗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组织,切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深入到群众中,为民排忧解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为群众谋福祉。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经常深入到群众,听民声聚民意解民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以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为群众谋福祉,以任劳任怨、老黄牛式的奉献精神赢得人民的尊重。


(竹溪县政协  张明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