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鹤峰县政协机关大力开展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

2015-06-30 10:43:01  
字体大小:【


    为严格落实省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各项要求,站在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的高度,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按照鹤峰县纪委统一部署,鹤峰县政协机关将此项整治活动作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坚决治理政协机关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问题。

 

    一是动员部署,领会精神实质。会前,县政协办公室多次研究,决定召开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会议,布置安排相关工作。6月26日上班伊始,县政协机关召开紧急动员会议,部署党员干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明确整治内容。并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要求党员干部将此项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与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要自觉转变“婚丧喜庆请客送礼是人之常情”的传统观念,自觉纠正“小题大做”的模糊认识,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陈俗陋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纪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对照检查,严格执行规定。会上,集中学习了省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县纪委《关于严禁举办“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及《鹤峰廉政网》相关违纪情况的通报等。县政协党员领导干部、机关班子成员、其他党员干部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有关规定和省纪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分级签字背书的承诺事项对照检查,主要对今年1月以来,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情况进行自查。通过会上及机关备存的报告事项自查显示,县政协机关在此期间没有发生一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此基础上,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要严格执行报告、承诺制度,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时严格对照省、州、县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的各项要求,坚持节俭办事的原则,带头移风易俗,做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

 

    三是关口前移,着眼预防先行。针对七、八、九月升学就业,十月婚庆高峰等情况,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严明“八不准”纪律要求,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求机关办公室做好车辆管理相关工作,严禁任何个人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参与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禁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违反规定操办的婚丧喜庆活动或者赠送礼金、礼品;特别是要把不准担任亲戚之外的婚庆主婚、证婚、司仪和采取“化整为零”方式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防患和整治重点,对于顶风违纪的将按干部管理权限上报纪委严肃处理。

 

    (鹤峰县政协  周继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