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严明政治纪律

竹山县政协政治纪律、政协规矩学习教育成果明显

2015-06-19 10:22:04  
字体大小:【


    竹山县政协委员、政协干部在政治纪律、政协规矩学习活动潜心学习、认真领悟、由衷赞同,普遍感到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自觉性有了明显提高。 

 

    深化了认识理解。通过思想动员、集中辅导、理论学习、讨论交流等有效形式,机关干部对“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本质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普遍认识到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即是约束自己的“紧箍咒”,更是成长进步的“护身符”,需要政治上把握内在联系,从思想上自觉模范践行。

 

    触及了思想灵魂。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纪委文件,机关干部明白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教育培训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守纪律、讲规矩切实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在一个个具体问题上,真正做到了在思想境界上追求上线,在做人做事上保住底线,始终保持了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坚定的理想信仰。

 

    明确了目标任务。一是要准确把握纪律与规矩的重要内涵。时刻将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讲警戒,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二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信仰,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碰的坚决不碰、不该去的场所坚决不去,做到令行禁止、头脑清醒。三是要努力履行好自身职责,把所有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全部本领用在促发展上,把最大功夫用到抓落实上。用实际行动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坚强执行者。

 

    得到了委员响应。一是在召开的政协常委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动员委员学习认真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明确认识到中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看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在学习活动中体现委员的崇高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与会委员一致拥护,纷纷表示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担负职责,在落实上下功夫,在行动上见成效。二是在召开的政协常委会上学习了俞正声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政治纪律观念,以全国、省、市、县“两会”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县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作用,为实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献计出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三是各乡镇工作委员会也纷纷传达贯彻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精神,政协潘口、溢水镇等工作委员会组织委员学习、讨论如何讲政治、守规矩,驻乡镇委员积极参与,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为指导思想和行为规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发挥委员监督职能,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中干事创业。


(竹山县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