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活动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活动

镇村干部落实“三严三实”应做实“三点”

2015-07-31 17:10:19  
字体大小:【


    目前,仍有少数镇村干部对“三严三实”的精神理解得不够透彻。具体表现为,工作时存有“雾里看花”现象,往往只做一些“体表”文章,而对具体问题含糊其辞。这对于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将会成为“路障”。这种现象会大大损害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不利于党群干群关系的融洽。这不仅与党的宗旨格格不入,也是党性不强、纪律不严的体现。


    “三严三实”言简意赅,简明扼要,是对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升华。“三严三实”对于镇村干部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所以,镇村干部必须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切实做到以严字当头,从实处干起,下基层、解民困、惠民生,得民心。


    在实际工作中,每一名镇村干部,应从以下三方面做起:

 

    一是要“干净”做事。“三严”的核心就是要用“干净”的作风来做事。群众评价一个镇村干部怎么样,不仅要看他的道德品质如何,清廉不清廉、干净不干净,还要看他是否会干事、是否能干成事,是否为群众造福。如果对自身要求不严,说话办事的底气就不会足,在群众中就不会有威信,这样的镇村干部就不可能干成事。所以,镇村干部只有做到干干净净做人,坦坦荡荡办事,群众才能信服你,干起镇村里的工作才会得心应手,就能为群众做成许多好的事情。


    二是要“实在”做人。“三实”是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标准,主要体现在谋事、创业和做人方面。镇村干部在干起每项工作时,都应从实际情况出发,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不纸上谈兵、脱离实际。同时,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面对矛盾、解决问题,做出经得起检验的实绩,要对党和人民忠诚老实,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为此,作为一名镇村干部,在工作中一定要摸透实情、善谋实招、追求实绩,做到凭实绩说话、靠实绩取信、认实绩为民,真正使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感受幸福。

 

    三是要“认真”工作。“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因此,作为一名镇村干部,必须真正把“三严三实”作为“座右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所以,我们只有坚持把“踏实、勤奋、敬业”作为“认真”的三要素,切实做好如经济发展、农田水利、农村低保、廉政勤政、和谐稳定等,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能够拿得起、放得下、讲真话、办真事,他们才能心服口服,才能与干部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谷城县政协  马明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