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丹江口市政协送医上门暖民心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丹江口市政协送医上门暖民心

2018-06-05 17:08:07  
字体大小:【

5月31日上午,丹江口市政协主席田玉玲深入石鼓镇黄川村走访,并携市政协委员、资深心理医生计霞为该村精神病患者贫困户送医上门。


据悉,5月4日,市政协主席田玉玲在石鼓镇黄川村走村入户时,来到了贫困户张宗彦家,了解到该户户籍人口只有两人,即33岁的张宗彦和63岁的母亲周登梅。几年前,因为婚事不畅及邻里纠纷,张宗彦一时想不开导致精神崩溃,由于长期服食抗精神病药物,张宗彦出现头晕头疼、大脑反应迟钝等反应,丧失部分劳动力,而母亲周登梅双耳失聪,又身患高血压等慢性病。母子二人的情况让田主席感到很揪心,回去后,始终把张宗彦的病情牵挂在心,专门找心理医生咨询有关精神疾病治疗方面的好方法,并在5月31日上午专程请来心理医生到张宗彦家中进行送诊。


田玉玲主席一行来到张宗彦家中,政协委员计霞没有停歇便开始为张宗彦进行诊断,田主席还亲自查看患者病历了解病情,并鼓励张宗彦母子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张宗彦的母亲十分感激田主席的关心,表示会跟儿子一起按照医生的建议好好治病、好好生活。


据了解,自精准扶贫工作启动以来,丹江口市政协积极组织机关干部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活动,为贫困户送医、送学、送温暖,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丹江口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