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鹤峰县政协开展义写春联进贫困户活动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鹤峰县政协开展义写春联进贫困户活动

2019-01-31 11:29:00  
字体大小:【

“异地搬迁政策好,村民心中感党恩。”1月23日,冬日的阳光格外温暖,在鹤峰县燕子镇瓦窑村杨家湾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该县政协与县书法家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义务写春联、送灯笼到贫困户活动。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对联500多副。


燕子镇瓦窑村杨家湾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涉及该镇5个村的贫困户共31户104人。得知县里的书法家们要现场义务写春联,瓦窑村村民田谷英早早来到了现场。“快要过年了,我家正需要几副春联。村里通知县里的书法家们今天要义务写春联,我可高兴坏了。”上午9点多钟,燕子镇瓦窑村杨家湾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广场上已挤满了村民。


“得知县里的书法家们今天要来义务为村民写春联,许多村民一大早就赶过来帮忙,烧开水,备炭火,搬桌椅,很快就把现场准备好了。”驻瓦窑村第一书记覃遵凤说到。


县里的车子刚一开到场坝,村民们立刻热情迎了上来。在村民的簇拥下,书法家们来到在早已摆好的案桌前,准备好笔墨,开始忙碌起来。村民们围在周围,大声嚷着要书法家们为自己书写心仪的春联。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


“户纳东西南北财,门迎春夏秋冬福。”县书法家协会会员刘建国不一会儿就为贫困户刘雷震写好了一副对联。“这副对联好,我喜欢。”刘雷震满意地说到。


“我腊月二十八嫁姑娘,请您为我好好写几副婚联。”贫困户谢梅香高兴地对书法家张高升说。


“喜事,喜事啊。那我今天就为你多写几副婚联。”张高升连连说。


“百年佳偶今朝合,万载良缘此时成”“一朝喜结千年爱,百岁不移半寸心”。10多副喜庆的婚联在书法家的笔下相继生成。“这字好的没的说的”。周围的群众啧啧称赞,谢梅香更是笑得合不拢嘴。


90岁的瓦窑村村民董林照也拄着拐杖赶来了。该县政协委员、志愿者覃正玉连忙迎了上去,将老人家搀扶到桌边。“我也想请书法家们为我写几副春联”。


“老人家,我来为您写。”书法家周可权应道。


“鹤鹿同春人长寿,日月放彩岁大丰”“迎春迎喜迎富贵,纳财纳福纳吉祥”。“好,好!”老人连连点头叫好。


在杨家湾异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县政协委员覃正玉又组织志愿者们为贫困户挂灯笼、贴春联,提前送上新年的祝福。


“我家挂上了新灯笼哦。”贫困户谢梅香4岁的小孙女拍着小手欢快的叫着。


“农历春节,家家户户挂灯笼,贴对联,喜迎新年,是我国的传统习俗。春节即将来临,为让广大贫困户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春节,县政协专门与县书法协会联合开展了现场写春联、送灯笼活动,更重要的是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送到千家万户。”该县政协领导如是说。


整个义写春联活动从上午一直持续到下午,直到村民们都拿到自己喜爱的春联,才慢慢散去。


(鹤峰县政协  谭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