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assign categoryAttribute = getCatego... 鹤峰县政协到棕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 精准扶贫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
首页 >精准扶贫

鹤峰县政协到棕园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019-01-31 11:32:14  
字体大小:【

1月29日,阴雨蒙蒙,整个鹤峰县中营镇棕园村笼罩在一片浓雾之中。春节前夕,鹤峰县政协主席张真炎一行到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并送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户家中。县政协秘书长马晖陪同走访慰问。


张真炎一行踏着泥泞的小路,冒着蒙蒙细雨,来到贫困户张四姐家中。由于儿女均在外打工,张四姐常年孤身一人在家,同时因为手受了伤,生活有所不便。张真炎拉着她的手,亲切询问年货置办得怎么样,过冬的柴火准备得是否充足,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张四姐回答到,年货儿女们早准备好了,春节一起回家团圆过年,过冬的柴火也准备得很充足,平日里虽然只有她一人在家,镇村干部对她很关照。张真炎叮嘱随行的村干部,对于留守老人,要更多的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要和儿女们多沟通,多回家看看独居在家的老人。老人们苦了一辈子,不仅要让老人们生活无忧,更要让老人们心情舒畅。


在贫困户殷耀升老人家中,张真炎坐在火炉边与其家人拉家常,了解去年的收入情况。他看着满满的一炕肉,大为赞叹。殷耀升说,今年杀了4头大年猪,一年到头,天天吃肉都没得问题。张真炎叮嘱老人及其家人和随行的干部,炕腊肉,一定要注意安全。安全问题,要对村民天天讲,时时讲,时刻崩紧安全这根弦,安全防护措施一定要搞到位,一点都大意不得,千万不能让一年甚至多年的辛苦付之一炬。


随后,张真炎一行又来到老党员郑家明家中,与之亲切交谈。郑家明告诉张真炎主席,自县政协帮扶棕园村以来,棕园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路通了,电稳了,自来水也接到家中了。家家户户的房子整旧如新,屋里屋外干净整洁,一派兴旺景象。以前路未修通之前,出门打工的年轻人都不愿回家过年,如今,都开着自家的小车带着老婆孩子欢欢喜喜回家过年了。张真炎对老人说,以后党的富民政策还会更多,老百姓的日子会越过越火红。老人紧握着张真炎的手说,今后的幸福生活一定会长久。


(鹤峰县政协  谭闯  供稿)